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房山区低收入增收工作情况的汇报

发布时间:2018-05-17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房山区低收入增收工作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相关要求,我区不断加大低收入增收工作力度,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任务依然繁重。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好低收入增收;一手抓好扶贫协作,不打折扣、不遗余力地完成各项工作。要真抓实干。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开拓创新就地就近就业路径,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逐步形成产业支柱,解决低收入“后三年和三年后”的增收问题。要务求实效。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形成工作合力,带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形成良好氛围。区农委要牵好头,区纪委区监委要强化全过程监管,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优质高效地完成低收入增收和扶贫协作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实施方案》的出台将对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推进安全生产依法治理、推进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夯实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等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关键在落实,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水平,为首都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