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我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8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等工作。

  会前,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内容的宣讲。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方案》。据了解,编制全区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旨在摸清我区包括矿产和能源、森林、土地、水等在内的自然资源资产“家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自然资源提供信息基础、监测预警和决策依据。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推动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自然资源统计调查制度,确保我区自然资源资产统计数据准确,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据了解,今年我区将全面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普查对象为全区范围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会议指出,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创新手段,全力做好普查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等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