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延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本区全面实施农村地区人居环境整治,启动实施150个村规划编制和美丽乡村建设;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其余村庄规划编制,完成新一批美丽乡村建设;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全区农村环境整治任务,全区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会议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村地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2018年低收入村发展产业项目》。据了解,今年我区按照“优先考虑预期带动效果好,并能与低收入农户形成紧密利益共享机制的项目;优先考虑未做过产业项目的村和做过产业项目需进行二期工程的村”的“两个优先”原则,拟定了低收入村发展产业项目25个。预计项目建设期间可解决低收入农户人员617人就业,项目落成后预计可解决低收入农户人员787人就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重点工程项目管理工作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建立全过程、精准化的重点工程调度管理长效机制。通过暂行办法的实施,有效化解重点工程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建设进展慢等难题,确保重点工程项目按时保质实施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