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8-06-11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8日,房山区中医医院正式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托管,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房山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谷晓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安龙,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出席成立大会。

  近年来,房山区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技术的投入,中医药医疗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房山区中医医院作为三级甲等中医院,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通过多种举措,有力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人员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中医适宜技术得到了广泛推广。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唯一一所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高等中医药院校,是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和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拥有着优质的资源和品牌优势。

  新医院的成立是房山区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具体成果之一。新医院将充分发挥中医药大学的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全面提高房山区中医医院的总体水平,逐步建设成为集医教研于一体、现代化和国际化的中医医院,将引领全区中医医疗事业步入崭新的发展阶段,推动首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