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开创房山党建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06-25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22日,区委区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交流研讨会,围绕“迎接建党97周年,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展开交流研讨。区委书记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副书记李江出席会议。

  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会上,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谈想法说见解,相互启发。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领会新要求,与总要求对标对表,结合房山实际和分管工作,贯彻落实好总要求,全面提升全区党建水平。

  陈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与时俱进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这个总要求具有高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很强的政策性、指导性,进一步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时代性课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成果和新鲜经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行动纲领。

  陈清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根本原则、党建主线、党建布局、党建目标四个方面准确把握、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他指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每一句话都有深刻的涵义和内容,彼此之间又紧密联系、相互作用、相辅相成,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必须要认真领会这些新要求,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以首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陈清强调,作为在首都工作的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三个一”和“四个决不允许”,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率先垂范的榜样作用,带头树立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提升善作善成的作风能力。要强化思想武装,建强干部队伍,打造一支与首都地位相匹配、与房山区转型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人才选出来、用起来。要夯实基层组织,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严肃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加强机关作风整顿。要切实压实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形成管党治党的示范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定力,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开创新时代房山区党的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