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座谈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 不断续写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8-06-29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27日,房山区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共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群众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凝聚力量。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江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守初心、话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由陈清领誓,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收看了房山区基层党建工作宣传片《先锋之歌》,基层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陈清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6.8万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同志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等重大机遇,面对房山转型发展的迫切要求和百万父老乡亲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再出发、再奋斗、再作为,不断续写新的辉煌。在房山区转型的进程中,每名党员干部身上都肩负着责任和使命,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对照和思考“初心和使命”这一时代课题,与全区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奋斗目标扎实迈进。

  陈清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绝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见好就收的念头。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首善标准全面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水平。作为在首都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带头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要不打折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不讨价还价,做到令行禁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率先垂范的榜样作用,树立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提升善作善成的作风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严肃作风纪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针对房山反腐败和作风建设呈现的新情况、新特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好巡察这把利剑,持续整治“四风”问题;要持续抓好机关作风整顿,聚焦吃拿卡要、弄虚作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确保取得实效。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村入户,奔着实情去,奔着问题去,奔着落实去,用辛勤劳动换来广大父老乡亲更高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陈清表示,党建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党建,最终要体现到推动发展上。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构建高精尖结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低收入户增收、维护安全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一方面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强功能、抓基础、补短板、重创新,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力做好农村、城市“两新”组织、机关等各领域党建;另一方面,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当先锋、做表率,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房山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接受了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