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 促进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8-07-18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13日,我区召开会议,对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出席会议。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自2018年8月下旬起,国务院将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派出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实地督查,并在此基础上,对北京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六个方面开展重点督查。此外,还将对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整治“四风”,特别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围绕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堵点、梗阻和瓶颈问题,认真梳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全面系统地开展自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形成自查报告,提出整改措施及相关建议。

    会议强调,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统筹督查力量,以督查推动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对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推动政策落地、促进工作落实、保证目标实现的有力推手。全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国务院和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把握重点、正视问题、全力以赴做好自查工作,不遮不掩,狠抓问题整改,并进行全面总结,高质量完成自查报告。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不但要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还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亮点,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参考,确保各项迎检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