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房山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6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0月24日下午,我区召开市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房山区工作动员会议。动员会上,市委第六巡视组组长李军就此次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区委副书记李江,市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底志欣、陈清华出席会议。

  李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此次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巡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情况,整治“四风”和执行党规党纪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市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

  李军要求,房山区委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领导干部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干部群众要增强开展监督的主动性,要统筹兼顾,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到业务工作和巡视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陈清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保障。此次市委巡视,是对我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综合会诊”,也是对房山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全面体检”。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接受市委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

  陈清要求,巡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全力配合,全面整改,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严要求。巡视工作开展期间,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认真开展巡视整改,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规定,自觉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全力保障巡视工作。

  陈清强调,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此次市委巡视为契机,统筹兼顾,全面提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统筹推进各方面工作,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六巡视组有关领导,区四大部门领导,2016年以来我区退休的部分局级领导,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全国、市、区级“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特邀监察员、党风廉政监督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