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政府联合中关村管委会举办主题论坛打造共生共赢的创新创业生态

发布时间:2018-12-11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4日,房山区政府携手中关村管委会联合举办“打造共生共赢的创新创业生态”主题论坛,邀请业内知名企业家共同探讨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并向区内企业发放“服务包”,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助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出席论坛。各相关委办局、重点园区、孵化器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中关村企业家顾问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创业公社创始人刘循序,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海明先后发言,就民营企业的暖冬是否到来、民营企业的产业创新之道、社会组织如何为民营企业服务、做一个什么样的企业等话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送“服务包”环节,房山区发改委主任胡建光、中关村智造大街房山服务平台总负责人何玲、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马超分别介绍了房山区政府服务礼包、中关村智造大街服务礼包与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房山服务站服务礼包的详细情况。

 

(照片提供:房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房山区积极搭建政策体系,狠抓政策落地,大力改善公共服务水平,建立高效服务机制,全力为企业入驻房山解决后顾之忧。继制定《房山区关于支持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实施意见》,出台72条鼓励扶持政策之后,日前,区政府又出台了《房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立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实施方案》《房山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和具体任务清单,制定了21条措施。

  中关村智造大街推出了房山精准服务包——知识产权生态创新计划。该计划重点聚焦房山新材料及医药健康产业领域企业,从申请、保护、运营等角度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体系,为企业提供贯彻始终、横纵多维的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房山服务站通过一体化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自选式通用产业服务、创业辅导、产业对接三维服务。同时,还从活动、调研、宣传、政策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特色服务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