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6 文章来源:房山信息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等汇报。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精神、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两个会议是我市机构改革以后召开的关于依法治市和社会建设的重要会议,区有关部门要结合会议精神和房山实际,研究我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和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改革方案和职责定位,统筹安排好明年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两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开展好访民情、暖民心、解民忧活动,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坚持“六为”的工作思路,聚焦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提高政府执行力,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房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房山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报告》的汇报。报告从7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初步安排及实现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和措施。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区政协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2018年,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区政协党组在区委的领导下,立足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积极探索政协履职规律,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着力推进民主协商,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区法院党组和区检察院党组2018年主要工作和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向区委汇报工作,是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一项制度安排。通过听取各党组的汇报,形成共谋发展、助力发展、保障发展,齐心协力的工作局面。各部门党组作用发挥得好,队伍建设抓得好,工作的实际效果好,有效促进了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了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四个服务”水平的提升。

  会议强调,各党组要充分发挥在各部门、各领域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夯实基础,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发挥以上率先的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通过一手抓思想引领、一手抓行为规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使党员干部目标更明确,立场更坚定;要充分发挥创新发展的作用,凝心聚力,增强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特别是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处理问题时要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