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全区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

发布时间:2019-02-01 文章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全区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汇报。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22次(扩大)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2019年“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安全生产、城市运行、市场供应等工作安排部署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平安、欢乐、祥和为目标,将安排部署中涉及的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中。要精心安排组织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要热心关爱干部、关心群众,用满腔热情投身“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中;各部门要尽心尽职,加强烟花爆竹管控、加大治安巡查力度、提高消防应急处突能力,同时,要做好环境卫生和水电气热等城市运行和市场供应保障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据了解,1月21日至22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市、区“两会”精神,谋划好2019年全区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明确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将上级的决策部署在房山落地生根;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我区“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要围绕打造“房山金名片”深入宣传、全面发动,强化风险意识,挖掘历史文化、夯实现代文化,确保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