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2019年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22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月12日,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2019年工作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分析形势、明确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细致地研究工作措施,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谱写“一区一城”新房山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强,区政协主席张祝华,区委副书记李江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部署了我区2019年党建、统战、宣传思想文化、政法、组织工作。随后,区委书记陈清与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代表分别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威与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书。

  陈清在大会上作讲话。陈清要求,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年来,区委坚持党建为魂,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部分基层党组织依然存在着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充分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各行各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强化主题宣传,宣传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虚功实做,立足打造“房山金名片”,把我区文化、历史、生态等优势,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介出去,吸引更多人认识房山、走进房山、投资房山,真正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做细做实。要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主题主线,高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好一系列宣传庆祝活动。要全力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春节前155个社区党组织、145个社区居委会、116个村党组织已经完成换届,基本实现了平稳有序。现在已经到了攻坚、冲刺、决胜的时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盯、亲自抓、亲自上阵,对重点村、重点人必须组建专门工作队,讲方法、讲策略,亲力亲为、亲临一线、深入细致地做工作。要坚决严肃换届纪律,对搞非法组织活动违法违规操作的坚决露头就打、严查严打,决不姑息、决不手软。要有序推进区级机构改革,全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新机构组建、挂牌转隶、“三定”方案制定等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陈清要求,要全力推动地区转型发展。当前,全区转型发展的任务很繁重,压力也很大,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去面对,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都是一个现实考验。要强化责任。今年全区工作的主题是: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为主线,坚持“六为”工作思路,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保平安,坚定不移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重大项目带动、创新引领、文旅融合发展“三大战略”,做到“促发展”与“保平安”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敢于担当。房山既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诸多的压力和各种考验。全区上下都要拿出啃硬骨头、涉险滩的勇气,不推诿、不回避,遇事不怕事、遇事不怕难,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实施及京雄高速开工建设等重大机遇,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坚定不移办好我们自己的事。要主动而为。大家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驰而不息讲政治、硬作风、强执行,主动而为,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早动手、早推动,一天不耽误,一个项目不放过,加油往前推,拼命往前跑。要执政为民。要始终坚持惠民为本,将心比心,用心用情,持续开展好“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真正摸清楚、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加快破解历史遗留难题,认真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陈清要求,要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思想引领,一手抓行为规范。要以钉钉子精神强执行。对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明确的每一项任务都要对标对表、细化分解、倒排工期,明确干什么、谁来干、什么标准、实现什么目标、什么时限完成,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去落实,形成抓落实的工作闭环,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全力以赴保平安,抓好政治安全、信访维稳、矛盾排查、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坚决守好首都西南大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检两院,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委、办、局、中心,各人民团体,高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