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我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8 文章来源:中共房山区委宣传部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25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区2019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民生实事项目等工作。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2019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和《房山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据了解,我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验收三个阶段,统筹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美丽乡村建设、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加快生态宜居示范区建设。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共涉及优化基本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生活便利性、方便市民出行、营造宜居环境、丰富文化生活、保障公共安全、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八类。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和《房山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中央、市委的要求,加强党对人大各项工作的领导,提升能力,依法履职;要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市、区中心工作,围绕区内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工作加强监督,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立足基层、发挥作用,人大代表要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及时通过人大渠道反映群众诉求,要加强人大党组和人大机关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代表整体素质,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房山区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和《房山区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房山区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形成组织体系,加强自身建设;要自觉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围绕市区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开展富有实效的专题视察、议政和监督活动;要汇聚正能量,助力转型发展,发挥政协委员在各自领域中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参与房山转型发展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