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级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基层党建问题整改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7 文章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基层党建存在问题整改等工作。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市委2019年第二次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等市级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级各项会议精神,区委区政府要进行专题研究,逐项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特别是针对北京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的3项重大任务、26项具体任务,我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台账,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标准,全面推进任务落地。同时,在全国两会期间,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保平安,区领导要深入所联系乡镇街道,督促指导各乡镇街道做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矛盾化解”两项重点工作。要盯住区委书记月度点评会上指出的接诉即办、大气污染防治以及安全维稳等突出问题,主动而为、向前一步,立行立治、立行立改。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区委书记、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点评问题的整改方案》。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与巡视整改、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相融合,在夯实基层组织、规范党支部建设、抓好带头人队伍上下功夫,全力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会议听取了区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和“接诉即办”涉及我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和警醒,压实责任、把握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治理的执法检查力度,提高人均检出率,进一步提高“接诉即办”办结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审议了《房山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意见》和《北京市房山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8-2035年)》。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理念在房山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事关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和惠及民生福祉。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群策群力,认真编制好、组织实施好《规划》。在创建过程中,要紧密对接好分区规划,要与文旅融合、旅游休闲产业、健康养老、美丽乡村、农民致富增收、拆违增绿等工作相结合;要分步实施、持续发力、综合施策,确保实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