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13 文章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网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据了解,在全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2019年会议上,传达了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别审议了北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意见、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9年工作要点和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18日来京视察重要讲话的有关方案。市委书记蔡奇要求全市上下,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自觉而为、主动担当。二要聚焦重点、善作善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三要加强领导,把重点任务落细落实。

  常委会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对国家战略在房山的落实必须不打折扣。全区上下除了认真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完成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下达的各项任务以外,还要在生态、环保、水利、农业产业化、文旅融合等方面主动对接,实现联防联控。要把疏解非首都功能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了市委财经委第二次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