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8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25日,区委书记陈清带队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参加检查。

  陈清首先来到中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东厂区,查看了生产车间安全管理、自动化控制、紧急停车系统使用、岗位人员培训和管理等情况。随后,来到北京恒信化工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并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库房安全管理等工作。

  陈清指出,今年是大事之年、喜事之年,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安全生产隐患随处、随时可能形成。企业经营管理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上到下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加强日常管理和应急值守,认真落实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合理安排人员值班。要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加大对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让每个员工都能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

  陈清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审批必须管安全,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特别是要做好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提高有效救援能力和处置效果,真正做到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力以赴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