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有关通知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5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4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有关通知精神,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有关精神。据了解,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求各地有关部门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24日国务院安委会下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市安委会办公室转发了国务院安委会文件并就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麻木不仁。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真正落实责任。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意识到安全的特殊重要性,把预防安全事故当成日常必不可少的事情,努力形成一种抓安全的自觉;要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格局,形成全覆盖网格化的责任体系和全社会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要驰而不息抓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安全隐患排查的各项工作机制,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不厌其烦,对各项隐患要保持零容忍;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考核、行政问责和奖罚制度,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要健全完善联合执法机制,依法从严处理安全生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8年房山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检查考核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好考核结果,进一步分析完善考核机制,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房山区推荐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有关情况的汇报,通过了推荐候选人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