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6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五一劳动节期间,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带队检查我区森林防火工作。

  郭延红一行先后来到佛子庄乡、霞云岭乡,重点检查区第五、第三专业森林消防队物资储备、值班备勤情况,沿途查看生态林管护员、护林员履职尽责情况,并听取相关单位工作汇报。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我区根据季节变化,组织清理树下杂草和落叶等可燃物,细致排查森林火险隐患,及时汇总报送清理进度与情况。同时,持续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应急演练,对储备的扑火物资与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查维修,切实保障扑救物资充足与林木资源安全。

  郭延红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责任,特别是对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要进行严密排查,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