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陈清到区应急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20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16日,区委书记陈清到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时强调,应急管理工作任务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区应急管理局要认真研究、认真履职,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3月21日,区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按照《房山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该局成立后,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应急管理局,不再保留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将整合房山区应急资源和力量,推进全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挂牌后,该局及时完成了内设机构设置及人员调整工作,明确了职责任务和分工,切实做到了改革期间责任不“悬空”、工作不“断档”,保证了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起步平稳、有序开展。

  在实地察看区应急管理局部分科室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陈清指出,长期以来,应急管理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奋战在安全监管一线,为保护地区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重要时间节点多,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尤为重要。区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持以首善标准履职尽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认真研究,解决好职责分工、队伍建设及装备配备等问题,为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履职,牢牢把握安全这个核心,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工作任务,通过不懈努力,确保地方安全。

  陈清要求区应急管理局,要抓好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规划,明确好各相关单位职责,组织好应急演练、宣传教育和监督考核等工作;要抓好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开展好定期执法检查和综合治理;要抓好应急管理,强化应急值守,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第一时间响应并做出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