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陈清就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到霞云岭乡、蒲洼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近日,区委书记陈清就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建、综合性红色阵地建设等工作到霞云岭乡、蒲洼乡调研。陈清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陈清首先来到霞云岭乡下石堡村,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了解打造环境以及发展观光采摘、民宿旅游等促进低收入增收相关工作情况。他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村民生活及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叮嘱有关部门确保山区百姓生活更便捷。同时,他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多深入基层了解百姓需求,切实解决百姓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创新思路与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观光采摘、民宿旅游等工作,让低收入村早日实现“脱低”。

  在上石堡村,陈清实地察看了村党群活动中心建设情况,参观了中共房良联合县第一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发展、培育山区精品乡村旅游产业、促进稳定增收等工作情况。他指出,房山已正式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上石堡村要按要求积极推进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要深入挖掘村内红色资源,力争打造成精品红色旅游品牌。他希望上石堡村第一书记充分利用派出单位资源,组织专业人员帮助村庄发展红色旅游,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在堂上村,陈清实地察看了村党群活动中心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详细了解了集宣传党建文化、展示党建成果、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党员群众于一体的综合性红色阵地建设情况。他指出,“七一”临近,为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堂上村要提前安排部署,加强内部管理和环境建设,创造良好的参观环境;要聘请专业团队,做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完善住宿、餐饮等配套服务,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旅游,从而促进当地百姓就业增收。

  离开霞云岭乡,陈清直奔有着“北京西极”之称的蒲洼乡鱼斗泉村,实地察看金丝小枣种植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带动低收入户增收等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村民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他希望村民能主动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综合环境整治工作中,共同为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贡献力量。随后,陈清又来到东村,察看了东村幸福晚年驿站运营情况,并到林下食用菌基地,了解林下经济、观光采摘、特色农产品、高端森林乡居酒店等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在保护好生态的基础上,积极寻找符合本地区发展的项目,切实带动百姓增收致富;要认真研究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政策,稳步推进村庄建设,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同时,要积极引进高端旅游项目,进一步提升旅游资源配套,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