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推进全区重大项目进展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9-09-02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8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全区重大项目进展等事项,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按照市区有关部署,我区确定了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智慧广电产业园、琉璃河西周燕都遗址公园等10个重大项目。目前,各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10个重大项目是我区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我区“三区一节点”及“一区一城”新房山功能定位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区实施重大项目带动、科技创新发展、文旅融合发展三大战略,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实现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

  会议强调,各项目分管区领导要每周进行调度,各责任单位要紧盯项目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主动而为,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河长制”落实情况及水务重点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区高度重视“河长制”落实和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区水环境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要求,要持续推进“清四乱”和清河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进一步提升水环境执法和监管工作的精准度;要持续强化水环境治理,多措并举,努力提升水环境质量;要持续提升全区水质和用水安全,不断强化机制建设与管理,确保农村用水安全。

  会议听取了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上半年工作汇报。

  会议认为,半年来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实干,贴近职工、青少年和妇女儿童,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区总工会、团区委和区妇联要全面深入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固本强基,坚持“强三性”“去四化”,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真正成为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妇女之家;要围绕我区三大发展战略、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为“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