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大部门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 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4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9月19日、20日两天,区四大部门领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区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内容,以“不忘初心使命、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姜贵平出席会议。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强,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祝华,区委副书记刘兵等区四大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陈清在交流研讨时指出,要深刻理解初心使命,准确把握实质内涵。不忘初心,就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牢记使命就要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党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香山革命纪念地视察、缅怀这段除旧布新、风云际会的光辉历史,就是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对于房山来说,牢记职责使命就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坚决落实好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房山建设好、管理好,以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精神状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陈清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传承好红色基因。房山历史文化资源丰厚,是一片充满红色基因的红土地,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响全国各地,红色背篓、红色天使等红色事迹广为传颂。我们要充分用好用活这些红色资源,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守初心、担使命、作贡献,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房山转型发展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陈清强调,要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凝心聚力促发展,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好“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坚持“六为”工作思路,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要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区;坚持项目带动、创新引领发展,建设科技金融创新城;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区。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全力以赴保平安。当前高水平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是头等大事,是主题教育最实际、最生动的实践,要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最好状态,出色完成好群众游行、群众联欢、安保维稳等任务,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全心全意惠民生。践行初心使命,必须持之以恒强党建,坚持党建为魂,夯实基层基础,以首善标准全面提升我区党建工作水平。
  陈清指出,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答好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面、具体、坚定地讲政治;要做本领高强的实干家,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在抓落实上做表率、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执行有力;要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存志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不忘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一周时间里,区领导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得扎实、学得深入。大家围绕“不忘初心使命、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谈心得体会,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足本职、抓好主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陈清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带头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带头学习调研、带头讲好党课、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出示范;要带头坚守初心和使命;要带头为民服务解难题,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接诉即办”“双报到”等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抓手,带头上一线、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带头做到统筹兼顾,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向上奋斗的强大动力。
  姜贵平认为房山区委政治站位高,各项工作谋划推进早、准备充分、启动迅速,工作部署准确到位,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房山区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认真的工作态度、科学细致的工作方法,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