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陈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到所联系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5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0月29日,区委书记陈清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到所联系企业调研。
  陈清到北京天仁道和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高速列车基础制动材料研发及智能制造示范生产线项目,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到达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察看了XRI机器人演示及云端智能机器人运营监控中心,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营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清听取了区内部分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陈清对驻区企业长年来为房山转型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针对与会企业反映的能源供应、手续办理、生活服务、政策支持、合作平台等方面问题,陈清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出台具体举措,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提供订单式、保姆式服务。
  陈清强调,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和房山区“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服务型政府和“智慧政务”建设为主抓手,以创新发展和服务业扩大开放为突破口,巩固提升既有环境,全面补强短板弱项,着力提升规范化标准化政务服务水平,加强市区联动、区级部门协同,对标一流,打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的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陈清要求区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加强政企联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