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我区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9-11-18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区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等事项。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据了解,我区将用两年时间实施专项行动,以燕山地区、城关街道、拱辰街道、西潞街道、长阳镇和窦店镇为重点区域,以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公共服务场所和信息交流为重点领域,开展盲道、地面公交、政务服务窗口、媒体服务等17项重点整治任务。分步实施,到年底前,开展无障碍设施自查,建立无障碍设施台账,梳理归纳各类问题,研究公共场所无障碍设施存在问题的整治措施。2020年重点对损毁的、应建未建的无障碍设施进行整改。2021年重点解决无障碍设施不规范、不到位、不系统的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房山区2019年首都绿化美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