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近期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近期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按照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安排,会前,邀请市纪委市监委法规室相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思想引领、一手抓行为规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更加自觉地学习并运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快地区转型发展步伐。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街道工作”主题调研暨现场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蔡奇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要结合北京实际,进一步深化街道乡镇改革,细化完善街道职责清单,做实街道综合执法队伍,加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站建设、抓好乡镇机构改革;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继续抓好“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要把构建社区治理体系提上议事日程,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群众参与治理的机制,加强法治保障,同时,鼓励基层创新,将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
  会议传达了全市“副中心和平原新城”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城市南部地区和平原新城是北京市新的增长极,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新机场建设重大机遇,提高承载力,保障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供给;要发展高精尖经济结构,形成创新产业集群;要管好每块地,坚持集约高效、战略留白,重点抓好涉地乱象、腐败治理等问题;要培育增长极,抓住生态和空间优势,创新方式方法,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要围绕“七有”“五性”“三心事”,抓好民生保障,全力维护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蔡奇书记指示精神,结合房山实际,逐项贯彻落实,谋划好年底及明年各项工作,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