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区打击私挖盗采 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19-12-04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2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区打击私挖盗采、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进行检查。
  郭延红一行来到青龙湖镇、河北镇检查了私挖盗采及矿山修复等工作,并听取相关汇报。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通过持续保持打非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打击非法开采力度,进一步巩固打击非法开采工作成果。在矿山修复方面,不断加大管理力度,积极推进项目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治理任务。2019年度新增废弃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项目5处,治理面积82.49公顷。
  郭延红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对私挖盗采、私搭乱建、环境污染等问题的打击、查处力度,按照有关要求,找准问题、主动作为。要持续抓好矿山修复等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体制机制管理,要结合山体治理的具体需求,采用有效方式对边坡进行稳定和加固,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土壤的改良力度,利用植被修复技术,持续改善我区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