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区领导就我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0-02-12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2月10日,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分别带队,就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工作进行指导检查。

  陈清首先到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实地查看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长安汽车北京公司和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企业关于复产准备及返京复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等有关情况的汇报。

  陈清要求,要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返京返岗的员工,要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要强化个人和工地特别是食堂、宿舍等生活聚集区域防控管理,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各项防护措施,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在科学防控的同时,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

  在长阳镇06、07街区棚改项目地块,陈清详细了解了企业用工人员情况及开工准备等相关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严格加强管理。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两手抓,做到严格防控、安全生产、紧张有序、标准不降,尽可能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

  郭延红先后到城关中心区棚改土地开发二期安置地块项目现场、万宁鸿发市场、中石化催化剂(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化润滑油北京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和生产经营情况,并现场检查指导了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郭延红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企业要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员工情况排查和员工防护等工作,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和消毒等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相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防控工作指导,高效协同,快速反应,主动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