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2020年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0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19日,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对全区党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工作进行部署,切实加强全区各级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纪律、作风建设,动员全区上下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全力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变化、取得新成就。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政协主席刘兵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和市、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有关情况。随后部署了我区2020年党建、宣传思想文化、统战、政法、组织工作。
  陈清指出,回顾2019年工作大事多、喜事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充满收获的一年,各方面工作展现了新作为、呈现了新气象、发生了新变化、取得了新成效,全面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目标。
  陈清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要拿事当事,切实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活、执行有力,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认真梳理本部门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按照区委八届十次全会确定的工作思路,抓好落实。
  陈清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也不能等、不能拖,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特别是市、区的重点工程、重点工作、民生实事项目,要加快推进。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脚踏实地、凝神聚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要奋发图强、勇攀高峰,在过去的基础上,咬定青山不放松,特别是城乡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对口扶贫协作等工作,必须抓紧组织实施,有序有力向前推进。要拿出最大的干劲,拼搏奋斗,达到最高标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做到纵向比增幅、横向找差距,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出特色。要心系群众、无私奉献, 重点抓好三件事:一是惠民生、解难题,二是上一线、做贡献, 三是钉钉子、求实效,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陈清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