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房山区调研检查复工复产和产业发展时强调 发挥优势聚焦重点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1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房山区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情况。他强调,房山区要立足新版北京城市总规明确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明确发展方向,聚焦重点产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区域协同,整合内外资源,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位于良乡镇的房山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国家级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园。陈吉宁来到园区,实地了解农业物联网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走进现代化的温室大棚,与房山“老田农业”带头人田从和等农业科技能人深入交流。陈吉宁对产业园探索引入区块链、物联网技术,面向市场打造“良乡优品”品牌给予肯定,指出,产业园要发挥首都科技人才优势,依托市场化运行模式,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完善产业生态和运营机制,不断提高现代都市农业生产效率,为满足农产品市场多层次需求提供支撑。
  随后,陈吉宁又来到中关村新型产业前沿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深入了解房山区产业发展、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规划建设情况,实地查看5G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氢燃料电池研发生产情况,并实地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进复工复产,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等工作。
  在详细了解房山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推进有关工作情况后,陈吉宁予以肯定,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举措,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结合疫情变化特点,切实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管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落实“四方责任”,细化厂区、园区、办公楼宇、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精准防控措施,严防医疗机构院内感染,加强后勤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要加快构建都市农业相关质量标准体系,加强农业科技创新,以科技手段促进增产增收,激发农民和企业积极性,保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要立足功能定位,围绕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发挥自身禀赋优势,明确方向、聚焦重点,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创新驱动作用,加强区域协同联动,更好地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