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在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加强统筹协调 推动全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1-05-2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19日,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延红,区委副书记、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学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城市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成员名单》调整情况、《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房山区城市更新行动方案(2021-2025年)》、《房山区城市更新专项小组工作方案》以及老旧小区、老旧楼宇、传统商圈、老旧厂房四种类型城市更新工作和《房山区建筑设计方案报审制度》的汇报,书面审议了《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城市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
  陈清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城市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围绕老旧小区、老旧楼宇、传统商圈、老旧厂房四种类型的城市更新工作,制定好时间表、任务图;要聚焦新旧动能转化,聚焦“七有”“五性”,实施好功能性更新,见缝插针补齐民生设施短板,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
  陈清强调,当前城市更新已成为全区改善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推动城乡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的系统工程。要抓重点、出亮点。要针对问题,创新举措,补齐短板和漏洞,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执行有力,确保城乡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另一方面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要抓保障、惠民生。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疫情防控、基层治理、韧性城市等城乡各方面工作中,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统筹、强担当。要从规划、建设、管理、实施等各个环节,强化系统观念,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齐心协力,不断推动全区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