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政企合作新机制 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6-0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28日,“构建政企合作新机制 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房山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全面合作协议签约暨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中关村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宣鸿,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房山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合作历程及成果回顾专题片》。
  陈清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房山区聚焦高精尖产业,明确了重点发展新材料和高端制造业、积极培育以医工交叉和中医药为特点的医药健康产业,大力发展金融科技等生产性服务业的产业发展方向。高端制造业作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是房山深度融入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我区将持续深化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的合作,共同走出一条政企携手、合作发展的特色之路。在中关村发展集团全方位指导、全过程对接下,一批重点项目落户房山,对房山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陈清表示,我区将全面落实“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两区”“三平台”建设等重大机遇,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示范区和科技金融创新城,努力实现厚积薄发。同时,与中关村发展集团一起通过构建新型政企合作关系等重要举措,为首都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宣鸿在致辞中表示,中关村发展集团将充分发挥优势,将集团的业务体系和创新生态集成服务产品全面导入房山,带动区域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政企互利共赢的长效合作形式。
  郭延红代表区委区政府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共同签署了“构建新型政企关系”全面合作协议。房山区“两区”建设重点项目企业与区政府进行签约。
  刘印春、宣鸿、陈清、郭延红等领导共同启动了首届全球智能应急装备大赛。
  刘印春在讲话中指出,房山区作为首都南部的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区域,有力支撑了首都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房山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努力形成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加快首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