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巡视区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文章来源:房山区官方微信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11月5日,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兵,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分别带队巡视区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陈清来到第67选区阎村镇政府机关投票站和第47选区苏庄三里选民投票站,巡视区和乡镇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陈清强调,投票选举工作是全区人民的一次重要民主法治实践活动,是广大选民行使选举权利的集中体现。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保障选民享有的民主权利,确保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陈清要求区选举委员会要按照工作计划,规范选举程序,依法加强指导,高质量完成投票工作;各选区要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选举的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并加强风险防范,做好隐患排查,确保选举过程平稳有序。同时,还要严格落实相关纪律,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阳波先后到第34选区拱辰街道宜春里社区投票站、第61选区长阳镇西场村村委会投票站,巡视投票选举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叮嘱选民在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阳波要求区选举委员会、各分会,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充分发扬民主,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严格执行换届选举纪律,保障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同时,要做好集中投票后续工作,为圆满完成区、乡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刘兵一行先后到第17选区城关街道东坟村村委会投票站和第15选区燕化公司机关投票站,巡视选民投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介绍。要求各选区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切实站在便于选民的角度,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选举工作,严把程序、精心组织,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魏广勋先后到第86选区琉璃河镇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票站和第71选区窦店镇窦店村村委会投票站,巡视投票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选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严格履行各项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选出人民群众满意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