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党员干部职工“上一线、做贡献”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举全区之力、与病毒赛跑,持续动员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上一线、做贡献”,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自4月23日我区新增1例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以来,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上一线、做贡献”活动的通知》,发动区直机关、乡镇(街道)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上一线、做贡献”。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再次集结、下沉一线,就地“转岗”,化身“防疫员”“流调员”“信息录入员”“物资保障员”“巡逻员”等,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各社区(村),每天有8000多名下沉干部化身“防疫员”,为加强“人、物、环境”同防作出积极贡献。在大数据专班,党员干部职工化身“流调员”,24小时值守,与病毒“抢时间”,对大数据筛查出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电话核查,“流调+核查”的人数少则几百人,多则上千、上万人,为的就是能够及时对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落位管控,做到不失一处、不漏一人。在各社区(村),党员干部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加入到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中,大力营造“防疫一线有我、我在防疫一线”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区已发动3.4万余人次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区域核酸筛查现场,党员干部职工身着防护服,化身“信息录入员”,扫描登记居民身份证、核实个人信息,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天气闷热,防护服里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在封(管)控区内,党员志愿者化身“物资保障员”,逐门逐户配送基本生活物资,全力解决疫情期间特殊群众生活困难,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下沉一线让我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希望今后能够为社区、为社会多作贡献,也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房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干警张帅感慨地说。区文化活动中心文化遗产保护负责人苏俊祎表示,疫情防控任何人都不是局外人,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能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社区工作人员可以有时间休息一下。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近一个多月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反应时间上突出一个“快”字,在人员摸排上体现一个“细”字,在服务群众上体现一个“暖”字,他们坚信,疫情面前只要自己首先站出来、顶上去,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