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邹劲松到区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邹劲松(主持区委全面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卫健委驻房山区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组长王建辉,市纪委五室主任张春雷,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哲等领导到区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调研。
  房山区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根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关于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方案》,结合房山区疫情防控实际情况设立,实行24小时全天候运转机制,在指挥调度、大数据支撑、病例核查管控落位、高风险人员转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邹劲松表示,房山区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是各部门和单位防控力量有机整合的一个平台,指挥部成立以来,处置疫情坚决、行动迅速、人员精干高效,保证了疫情发生以后在8小时内采取果断措施,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经过实战检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邹劲松强调,指挥部要继续按照快、严、准、实、细的要求,严防死守,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继续完善8小时处置机制,不断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提升处置效率和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支持指挥部的运转工作,及时解决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保证高效运行。
  邹劲松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邹劲松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全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敢于担当的作风,咬紧牙关,继续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