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邹劲松陪同国务院专家组就气膜方舱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5月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就气膜方舱实验室建设情况到房山区进行调研。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王世文、国家卫健委监督中心二级调研员董斯彬参加调研,房山区委副书记邹劲松(主持区委全面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市卫健委副主任、市卫健委驻房山区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组组长王建辉陪同调研。
  专家组现场查看了气膜方舱实验室的建设和区域设置情况,了解了气膜方舱实验室的样本承载能力、相关技术人员及设备的部署安排。据了解,房山区核酸检测基地共占地4000㎡,共建设6组气膜方舱实验室,日检测能力可达到10万管。截至目前,气膜方舱实验室已建设完成,进入相关部门验收阶段。
  王世文要求房山区要深入细致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继续坚持,严防死守,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邹劲松表示,房山区将加大协调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完成。要求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加快气膜方舱实验室设备安装和调试速度,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硬核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