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房山区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6月1日上午,房山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高考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邹劲松(主持区委全面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兵,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哲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对2022年房山区高考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随后区卫健委、房山公安分局、拱辰街道依次汇报了高考服务保障准备工作。
  邹劲松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组考工作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一次,我区的工作面临很多新的挑战。邹劲松强调,各工作组、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想到最全、虑到最坏、做到最好”,进一步强化机制顺畅衔接,细化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高考“如期举行、应考尽考、安全考试”。
  邹劲松要求,要从严从细抓好落实。畅通工作机制,严格疫情防控,坚持用备结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做好服务。同时,要高度关注舆情,加强对高考政策、举措、安排的宣传,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协作,落实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以及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质量完成今年的高考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