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邹劲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主题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4 文章来源: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4日,区委书记邹劲松带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主题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调研。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薛小刚一同调研。

  邹劲松先后实地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中国先进研究堆物理大厅、同位素热源展室等地,详细了解了中国核工业发展史、中国先进研究堆实验情况、同位素热源应用情况等,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曹述栋指出,当前我国核工业处于自“两弹一艇”以来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原子能院作为中核集团最重要的23家科研院所之一,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有望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中核集团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促进双方在长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周边环境改造、核医疗产业开发等方面做好共同规划,实现互促发展。
  薛小刚对房山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发挥原子能院科技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面提升先进核能、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创新能力,打造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的产业发展模式,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营造良好合作氛围,与房山区人民一起共担国任,共谋创新,共创未来。
  邹劲松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安排专人开展上门服务,有效对接企业需求,当好企业管家,着力做好企业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建设;要积极深化合作,全力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同时,要学习原子能院“以身许国、敢为人先、严谨求实”的精神,主动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按照房山区“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和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目标,志存高远、厚积薄发,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