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邹劲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主题到首都师范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5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5日,区委书记邹劲松带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主题到首都师范大学调研。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孟繁华,校长方复全一同调研。
  邹劲松一行先后参观了首都师范大学良乡校区太赫兹光电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立德树人文化广场及教学楼智慧大厅,详细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校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孟繁华感谢房山区长期以来给予首都师范大学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学校将聚焦奋力实现进入全国师范类大学“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同时,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充分发挥教育集团在科技、人才、文化等方面的优势和资源,主动融入房山,扎实服务首都基础教育事业,助力打造北京“源文化”金名片。
  邹劲松表示,首都师范大学坚持首都师大姓“师”办学定位,为首都教育现代化提供了重要支撑,未来目标清晰,令人充满期待。近年来,双方合作密切,对提升全区文化魅力、教育底蕴及未来发展都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首都师范大学打造成为首都基础教育人才的摇篮和高地,共同促进房山高质量发展。
  邹劲松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首都师范大学良乡校区作为主校区的建设和发展。要建立定期调度和长效合作机制,积极探索特色合作模式,强化双向协作,与校内学科专业形成有机联动,主动对接、全程跟进,推动校内各项科研成果实现就近落地转化,着力将良乡大学城建设成为首都校城融合的示范区、城南创新驱动的引领区和绿色宜居生活的典范区,打造世界一流的科教及产业融合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