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7-07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方案》等事项。区委书记邹劲松主持会议。
  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贯彻落实。要结合房山实际,强化落实工作。要牢记房山“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一区一城”发展目标,以及市委书记蔡奇同志提出的“志存高远、厚积薄发”工作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房山全面从严治党实际相结合、同民生福祉改善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等关键环节,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来支撑房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班子。要加强班子建设,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推进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加强政治建设的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文件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贯穿市党代会报告的主线,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深刻认识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围绕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要坚持广泛宣传,持续兴起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宣讲宣传活动,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的自觉行动。要坚持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房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全区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以扎实举措和有力行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十四五”时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要加强督办考核,督促各项任务按照既定时间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