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物局领导就文物保护有关工作到房山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08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7日上午,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带队,就文物保护有关工作到房山区调研座谈,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长阳镇土地储备一级开发项目和河北镇棚改项目涉及文物保护有关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就各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会谈。
  陈名杰表示,房山是文化资源大区,历史文化厚重,区域特色明显。要进一步提高对文物保护工作的认识,提升文物整体保护水平。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促进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文物整体保护利用水平。要完善相关基础设施,扩大文化资源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房山。
  阳波感谢市文物局长期以来对房山文物保护开发利用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工作力度,按照“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做好全区大遗址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并和市文物局加强沟通,主动向前,明确项目建设和文物保护的近期工作目标和工作范围,将工作做准、做精,在管理模式上有所创新,保证当地居民利益。
  会前,陈名杰一行还到河北镇庄亲王遗址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