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区委编委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8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7日,区委书记、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邹劲松主持召开2022年区委编委第一次会议,传达2022年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和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阳波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牢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方向,更好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持续深化机构改革,加强和创新机构编制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使用好机构编制资源,共同做好机构编制工作。
  要认真总结机构编制工作经验,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好服务保障。着力优化资源配置,切实保障重点领域区域发展急需。着力加强法治建设,不断创新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区委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三区一节点”功能定位,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为导向,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统筹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不断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厚积薄发提供机构编制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