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文章来源:房山区官方微信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11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整合利用好房山历史文化资源,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历史文化和地质遗迹相融合的国际旅游休闲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兵,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整合利用好房山历史文化资源,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打造历史文化和地质遗迹相融合的国际旅游休闲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邹劲松指出,贾云峰老师从房山文旅发展背景与现状解读、国际休闲旅游区的概念与标准、品牌创新引领下房山文旅突破、文旅融合背景下爆款项目打造四个方面,对我区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给予我们很大启发,讲座深入浅出、十分精彩。将对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文旅融合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邹劲松强调,当前,我区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就是要深入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以旅游促进文化繁荣,实现相互促进、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全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找准全面融入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新路径新模式,加速实现从文旅资源大区向文旅产业强区转变,为房山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活力。
  要挖掘自身优势,正视问题短板。要改革创新破题,抓实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全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设国际旅游休闲区中存在的诸多瓶颈问题,用好改革这把破解问题的“金钥匙”,明确改革模式、主攻方向和具体措施,要深入挖掘资源,抓实重点项目,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争取在首都加快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占据一席之地、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