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就防汛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到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5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14日,副市长谈绪祥带队就防汛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到我区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参加调研。区委书记邹劲松,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陪同调研。
  谈绪祥一行先后到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四工区梁场、小清河分洪区点位、南水北调良乡水厂实地察看防汛及安全生产情况,并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相关工作汇报。
  谈绪祥指出,房山地处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也是京保石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在产业转型升级和文旅融合发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监管监察执法效能,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要深化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严控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安全风险,严防漏管失控。要不断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狠抓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邹劲松表示,房山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以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持续深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