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 着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6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15日,区委书记邹劲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主题到良乡镇、窦店镇调研。

  邹劲松到位于良乡镇的良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北京老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和农产品种植情况。在窦店镇,邹劲松先后到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窦店恒升畜牧养殖中心和北京航天恒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
  邹劲松要求,要进一步开阔眼界、明晰思路,推动都市型农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产业规划,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都市农业园区建设,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打造优势农产品品牌,不断开拓市场销售渠道,做好做大做强特色、精品、高端农业项目,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要创新农业发展模式,发展生态循环农业,把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打造具有房山特色的现代农业品牌,促进农民就业和增收致富。要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主导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拓展产业领域,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提档升级。
  又讯7月15日,区委书记邹劲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主题到拱辰街道、长阳镇、窦店镇调研。
  邹劲松首先到市郊铁路良乡站,实地察看车站运行和周边情况,详细了解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西延良乡站客流情况和副中心线整体提升工程良乡站改建方案。随后,到市郊铁路长阳站拟建设地块,实地察看地块情况,了解长阳站建设方案。
  邹劲松指出,轨道交通在方便市民出行、加强与中心城区联系和缓解交通压力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一项惠民工程。有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轨道交通工程建设,加强与市有关部门和铁路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工程建设进度。要扎实做好站点新建、改建工作,加强站点周边环境、市政道路、公交换乘及便民设施建设,切实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在窦店镇,邹劲松听取了窦店物流基地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邹劲松指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物流与群众生产生活的联系愈发紧密。有关部门和窦店镇要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本地资源优势,高标准推进窦店物流基地项目建设,为北京构建安全、高效、绿色、共享、智慧的物流体系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