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行政复议接待分中心和27个乡镇(街道)咨询点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7-19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近日,区行政复议接待公安交通分中心和乡镇(街道)行政复议接待咨询点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提升区政府对公安交管类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我区通过整合部门资源,将区行政复议接待分中心设立在房山交通支队,方便群众就地提出复议咨询和申请。在此基础上,通过整合调解资源,将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进一步融合,交通事故赔偿行业专业调委会适时参与复议案前争议化解,增强专业调解力量,多元化解争议,着力提升复议解纷实效。
  同时,为进一步拓宽行政复议接待咨询渠道,我区还在27个乡镇(街道)设立区行政复议接待咨询点,实现行政复议接待咨询点区域全覆盖。乡镇(街道)咨询点的设立让群众少跑路、跑近路,在行政争议前端化解中将充当重要角色,打通了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充分践行了“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