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就大清河北支生态河湖复苏和综合治理情况到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20日上午,水利部就大清河北支生态河湖复苏和综合治理情况到我区调研,水利部总规划师吴文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宁水库、大宁水库泄洪闸与小清河连接段处,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据了解,大清河是海河水系重要河系之一,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进“六河五湖”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的重点流域。
  吴文庆指出,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大清河流域综合规划》对大清河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加强流域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大清河流域系统保护和综合治理,共同加大地区水污染治理力度,促进跨界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
  阳波表示,我区将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为主线,结合流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水利的需求,做好规划配合,全力统筹我区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全面做好大清河北支生态河湖复苏和综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