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等事项

发布时间:2022-07-21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等事项。区委书记邹劲松主持会议。
  会前,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研讨。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全区上下要牢记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做好接诉即办、安全隐患排查、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工作,守好首都西南大门。要把牢正确方向,维护民族团结。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工作,不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厚积薄发,推动房山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坚持一盘棋,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精准发力,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房山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对上半年计划指标完成情况、经济社会亮点工作等给予肯定。要求,下半年要全面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调度、齐抓共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攻坚克难、破解难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区第九次党代会、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聚集空间、提升产业承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下大力气培育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城市运行底线。要主动融入首都发展大局,找准坐标定位,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税收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坚持“不退不让”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财源专班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稳存量、扩增量上下功夫。要做好开源节流工作,加快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疏整促”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拆违等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