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永定河防汛指挥部主汛期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2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20日下午,北京市永定河防汛指挥部组织召开2022年永定河防汛指挥部主汛期工作部署会,永定河防汛指挥部指挥、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阳波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市水文总站、沿河五区永定河防汛分指挥部分别汇报了2022年永定河流域主汛期洪涝趋势预测以及入汛以来防汛工作情况和主汛期工作安排情况。
  阳波要求,各分指挥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到永定河流域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自身职责和流域特点,深入排查流域防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安全度汛。
  阳波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防汛工作目标,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预案,加强隐患点的动态监管与排查整治工作,充分做好永定河流域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强化工程应用管理,各水利工程单位要夯实部门管理责任,严格执行调度指令,确保信息畅通;各属地部门要提高风险排查的针对性,盯紧重要地段、关键部位,加强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的有效性。要充分发挥行业职能作用,充实配强工作力量,细化优化网格,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保障道路桥梁、电力燃气等设施安全。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避免迟报、漏报、错报、瞒报等行为。要积极落实军地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与人武部、驻区部队等对接联动,充分发挥部队在抗洪抢险中主力军的作用。要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做好每一次降雨应对和洪水防御工作,全面提高防御能力,坚决打赢主汛期永定河防汛攻坚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