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 落实制度 共同开创房山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7-28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27日上午,房山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邹劲松带队到区人武部调研,召开2022年房山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和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并开展2022年区领导“军事日”活动。房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广勋参加“军事日”活动。
  在区人武部,邹劲松视察并听取了区人武部关于机关正规化建设工程和2022年征兵工作开展有关情况汇报。
  随后召开2022年房山区党管武装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北京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宣读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拱辰街道、周口店镇、佛子庄乡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党管武装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并对全区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部署。
  邹劲松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委始终强化党管武装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民兵建设、兵役征集、军民共建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北京市党管武装工作会上,我区获得了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全部项目表彰,让我们备受鼓舞,这是市级层面对房山党管武装工作的充分肯定。邹劲松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区国防后备力量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邹劲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要聚焦练战备战,提升工作质效。要认真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切实建强民兵力量,依法抓好兵员征集,加快建设基层基础,持续加强军民共建。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军地合力。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区人武部工作,共同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召开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现场办公会,听取2022年区人武部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邹劲松要求,要加强军地沟通协调,促进军地合作,把协商和解决驻军部队各种实际问题,当作落实党管武装会议精神和拥军爱民的重要举措。抓住重点,探索破解工作难题的新方法新途径,更加有效地促进工作落实,为广大官兵解决后顾之忧。驻区部队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全力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在驻区92228部队,邹劲松等区领导亲切看望慰问了驻区部队官兵。
  邹劲松代表区四大部门,向驻区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指出,多年来,驻区部队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房山区将持续关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把拥军优属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心全意为驻区部队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广大驻区部队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生动局面,用实际行动为房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军地携手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慰问活动结束后,邹劲松等区四大部门领导参加了“军事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