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书记邹劲松现场调研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文章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放大 缩小 关闭 浏览量:

  7月28日上午,房山区委书记、区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专班总指挥邹劲松带队,调研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房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区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专班组长魏广勋参加调研。
  邹劲松先后到阎村镇大紫草坞村和拱辰街道东关村,现场察看了违法建设拆除、村内出租公寓和便民充电设施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区专班办公室汇报了专项行动整体进展情况,城关、拱辰、西潞、良乡、长阳、阎村、窦店、琉璃河、青龙湖9个乡镇街道以及各工作小组分别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邹劲松对近期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在此项工作中,工作专班、各乡镇街道和各工作小组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初步探索了一套典型经验做法,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邹劲松要求,要正视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在解决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上实现突破。
  邹劲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牢把握安全底线,夯实基层治理基础。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咬定工作不放松。全面开展隐患摸排行动,建立重点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下大力气消除突出风险隐患;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动真格、干到位、见实效。要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将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违法建设拆除、村居环境改善、安全隐患排查、农村自建房规范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将此次行动涉及的几个村与镇域内其他村统筹兼顾,共同整治,确保实现标本兼治、长治久安。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主动“向前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做到真干活、真研究、真部署、真协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履行好部门职责,属地要发挥好“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作用,专班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发动,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守好首都西南大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